祁素

啊,安室先生,风见裕也,我真的好喜欢你们啊

下属变小,在线等,不急,容我调戏一下

(五)


“话说裕也你是在嗅着什么呢?鼻子扇动的很明显。”降谷抄了风见,让他的眼睛与降谷平视。

“嗯..没什么!”风见的眼睛往右上飘着。

“你说谎了哟。你可是从早上开始嗅到现在。”被当场抓包的风见眼里略过一丝慌张,作为日本精英公安的降谷,这点明显痕迹怎么会逃过他敏锐的眼睛呢。小家伙在一开始接触时就有这个小动作,特别是在超市采购的时候,经过香皂区那一段路。

“难道我的身上有什么味道吗?”降谷偏了偏头把鼻子靠近肩膀嗅了嗅。

“安心的味道”小声喃喃着。

“嗯?没听清。”

“我家的香皂味!”


“哦~是那盒用着翡翠色包装的,以薄荷为主,但又不只是单纯的薄荷,而是混合茉莉花和铃兰的。总体来说就是充满凉爽,清新的感觉。因为我也是用这一种的!”降谷回答了风见心中的疑问。


“你先去洗澡吧。”


“这就是你的风格”在雾气朦胧的浴室里,小风见被彭发出来的泡泡盖住了大半身,兴趣不减的玩着手里的泡泡。降谷帮眼前的小家伙搓着头发,脑海里闪过风见那件绿色西装,“在日本公安中独有的凉爽,清新的正义感味道。哪像是我呢?混杂着三种浑浊的味道。”


片刻

小风见正坐在降谷大腿上听着故事,趴在旁边的哈罗突然间变得暴躁起来。

“汪!汪汪汪....呼呼呼”

见降谷两人不明的看着自己,放弃狂吠的哈罗转向咬着降谷的衣角,向玄关处拼命的拉扯着,

“怎么了?哈罗”降谷觉得有些不对劲,等他反应过来的那一刻。


屋子猛烈的摇晃着,

地震!!两人脑海里同时出现这个灾难!

屋顶的的光管“啪”的一声,光芒以极快的速度消散着,在它失去光芒的那一瞬。降谷抱着风见滚到了房间的角落里,同一时刻,全世界也陷入了黑暗里。


“没事吧,裕也?”降谷急忙询问着风见的状况。

“没,没事”怀里的风见发出了声,夹杂着丝丝颤抖。


降谷一手不停地抚摸着风见的头,让他冷静安心下。一手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旁边的哈罗也意识到什么,小舌头轻轻地舔着风见的手背。

“记住哦,地震的时候要躲到角落里”说完,只见原先坐的地方掉下了一块石灰。


两人本以为地震已停止,但下一个更猛烈的震动,让两人停下了其他想法。突然降谷快速将手附在了风见的头顶上。

“啪!哒”一块碎石弹在不远处。


“丝~”身后传来轻轻地倒气声。

石块并不大但它的重量足够对小孩子造成伤害。被降谷舍身一挡,大部分的力已经被卸去,风见只感觉头上像是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


“没事吧,降谷哥哥?!”风见抬起头担忧地看着正在抬手检查伤势的降谷,稍稍挪了一下身子伸出右手抓着降谷的手腕,把受伤的地方拉到自己的面前。伤口并不是很严重,稍稍刮破点皮,伤口的中心部位出现了淡淡淤青。风见静静直视着伤口,心里突然涌出一阵难过。

“没事的没事的”降谷看不清小风见的表情,只能看着小风见突然松开了手腕,小小的手转移到了降谷的手心轻轻地托着。空置出来的左手轻轻掸去降谷的手背上灰尘,五指轻轻地揉着淤青处。


“对不起,对不起”

突然感觉两滴清凉的液体滴在手背上“怎么了?!”降谷着急了起来,示意风见抬起头来。风见抿着嘴唇,喉咙处发出微微的呜呜声,一连串泪水从风见悲伤的脸上地流下来。其实此时的风见也有些不理解,特别是刚刚看到伤口的那一瞬间,脑海里爆发出来的一些记忆碎片时,心中的痛苦突然间被放大:

只能看到穿着西装大哥哥一脸狼狈的从爆炸现场逃了出来,好看的脸被宛如炮弹的碎片刮出道道伤痕,而自己只能观望他离去的背影。没等脑子反应过来,再接着看到被雨水打湿全身的他,自己却不能为他打伞遮挡入秋时变寒的雨水。最后看到他捂着不断渗出血的左臂,一脸疲惫的从阴影处走了出来,对自己下达了一道命令,便重新消失在阴影处。


“为什么我都不能帮到您呢?降谷先生。”小风见并没刚刚的经历中反应过来,有些模糊的意识遵循着心中的想法小声囔囔出来。


降谷看着还在出神的风见,嘴角勾起最温柔的微笑,映射着风见的紫灰色眼睛投射着柔和,伸出另一只手为不断为他操心的下属擦去挂在脸上的泪痕,掸去眼角挂着的泪珠。再度抱紧怀里的风见:

“幸亏有你”

 

片刻

“看样子地震已经停了。”降谷看着手机报道的新闻得知刚刚的地震只是余震罢了。举起手电筒再次环顾四周,没有太大的破坏,就只是大规模停电和他们刚躲得的角落脱落了一块石头和石灰的突发事件。真是幸运E,降谷心里有些无奈。看一眼已经包扎好的伤口,视线又转移到坐在床上正在撸哈罗的风见,但不亏哦。


“很晚了,睡吧。”

“如果还有呢?”风见停下了撸毛的手转过头看着他。

“不怕,我会一直在你身旁的”降谷伸出手搭在了风见的手上。

“因为你可是我的太阳啊!!”

风见瞪大着眼睛,透露着不可思议和惊喜。

哈罗从两人的手掌中钻了出来,又整个身子坐在了上面。

“那你不睡吗?”

“不,我再等等”降谷晃了晃手机,手机显示的是日本的地震预警。

“那我更加要陪你了!”这下风见把身子坐的更直了。

 

话虽是怎么说,实际上精神已经坚持不住了吧。特别是看到哈罗趴下的那一刻。小风见的眼皮就在不断地往下沉着但又拼命的保持着清醒的滑稽样,降谷心里有些不厚道的笑了。小孩子精神本就比较脆弱的,今天忙了一天,又加上今天地震这个突发事件,精神其实已经很疲惫了吧。


看着正在努力与睡意做到斗争的风见,降谷忍不住轻笑一声,关掉了手机也爬进了被窝里,顺了顺风见的头发,回应了风见。得到回应的风见最终抗不过睡意歪歪扭扭倒在了降谷的怀里。


月光随着时间流逝跨过了其他的建筑群,洒在了两人身上。降谷温柔地摸着风见的头,看着风见颈部瞩目的小红点,轻声说着“出了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呢?”

“风见,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降谷的声音有些哽咽,“我以为那次是最后的见面,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放心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永远,我的爱人!”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